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新办发布会介绍“一带一路”沿线产能合作情况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2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2日)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邀请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能合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宁吉喆介绍说,近年来,中方以“一带一路”倡议为统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企业主体、市场主导、商业原则、国际惯例,同沿线国家一道推动产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宁吉喆:2013至2016年,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600亿美元。截至2016年底,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建立初具规模的合作区56家,入区企业超过1000家,总产值超过500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费超过1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8万个。

  截至2016年底,中方与53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双边投资协定,与54个沿线国家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并且积极商签标准化合作协议、签证便利化协议等各类合作文件。

  辛国斌介绍说,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业通信业发展战略,开展政策交流,推动行业标准体系互认,发掘合作潜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研究起草《工业和通信业标准化工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意见》,推动我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互认,把我国的先进技术标准引入沿线国家,服务于东道国经济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