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秘书长:两岸道教文化相融相通

台湾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12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武汉5月12日电(记者李伟、朱华颖)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秘书长张肇珩近日在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举办期间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海峡两岸道教文化相融相通,道教文化有很强的民族凝聚力,在促进两岸民众交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近日在湖北武当山举办。在张肇珩看来,武当山的道教文化底蕴深厚,国际道教论坛是国际性的道教文化交流盛会,已经成为全世界道教信徒对话、交流、合作,以及向全世界展示东方文明和古老智慧的平台。

  论坛期间,武当山道教协会主办了真武神尊巡游祈福活动,来自湖北武当山各大宫观的道长们手持各种法器走在巡游队伍前列,与来自台湾、香港等地的玄帝信仰者组成了盛大的仪仗队。此次活动台湾道教界参与人数最多,达700余人。

  张肇珩说,道教文化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岸均有很多道教信仰者。他认为,道教文化作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一部分,有着很强的民族凝聚力,它能促进民族文化的融合,希望两岸道教界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