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林官员:“一带一路”有助推动经济文化交流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2日 1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在前往北京参加论坛之前,巴林王室成员、文化与文物局局长谢赫梅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力推动相关国家的经济发展,而高峰论坛也将对中国与相关各国的文化交流起到促进作用。

  巴林文化与文物局局长 谢赫梅:"一带一路"倡议为相关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在几千年之前的古老丝路上,巴林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站,我们也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在海湾地区扮演着丝路节点的角色。

  巴林在历史上就以珍珠和香料等贸易闻名于世,被誉为中东的“珍珠王国”。近年来,巴林政府也提出了“珍珠之路”的概念,希望可以发挥其在金融和物流等方面的优势,与“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对接。

  巴林文化与文物局局长 谢赫梅:我们提出"珍珠之路"的概念,也是希望在巴林这样的小岛上,在一些领域实现快速发展,成为像"一带一路"这样一个巨大工程当中的组成部分。

  “民心相通”有助加深人文交流

  此前,谢赫梅曾多次到访中国,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她在采访中谈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目标,民心相通将进一步加深相关国家的人文交流,而她也十分赞赏中国一贯坚持对不同文明和文化尊重和包容的态度。

  巴林文化与文物局局长 谢赫梅:我们应该非常珍惜文化上的差异,文化差异并不意味着大家互不赞同,而是互为补充,共同完善,最终产生十分美好的结果。文化交流也正是我们与其他民族,沟通交往和表达支持的最好途径之一。

  望以论坛为契机 推动更多文化交流

  中国和巴林已经就在巴林建立中国文化中心达成共识,谢赫梅表示,希望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推动更多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巴林文化与文物局局长 谢赫梅: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在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期盼更多博物馆和艺术方面的中国专家能够来到巴林,特别是中国的舞蹈和艺术,在巴林非常受民众欢迎,我们也期待能够从中学习中国的经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