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教育领域三方面部署推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工作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于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宣部副部长庹震、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执行局主任张晓强介绍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情况,并答记者问。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回答了国际在线记者关于教育领域为继续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整体工作部署的提问。

  田学军介绍说,教育领域进一步推进民心相通工作方面整体的部署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是高端引领。我们将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的大势,全面扩大和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在即将召开的峰会上,我们将和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交换新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和学历互认的学历,我们还将发布设立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有关情况,大力为沿线国家培养优秀急需的人才,同时也呼吁各国共同推进留学工作的发展。

  二是重点突破。对外加大政府间签署更多的教育合作和学历互认协议的力度,为沿线各国共同开展教育行动,畅通政策的瓶颈。在国内主要是重点抓好抓实省部共建平台,能够实现工作突破,争取更多早期的收获。

  三是全面推进。将指导各省市、各教育部直属的高校制定自己“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结合各自的优势和实际情况,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倡议的三个主要方面合作和13项具体举措全面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我们还面向各地适时的组织“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经验交流培训,总结教育经验,全面提升各地通过教育推进民心相通的能力和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好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