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和“一带一路”】中柬携手让“吴哥的微笑”一路绽放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柬埔寨的吴哥窟,让暹粒这座城市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城镇变成了东南亚最负盛名的国际游客集散地之一。在当地,一台由中柬合作推出的、名为《吴哥的微笑》的演出,上演了上千场,并大获成功。柬埔寨的传统表演艺术,经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渲染后,被呈现在更大的舞台上。当地人纷纷表示,多亏中国人,将柬埔寨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他叫贾坡尼,是当地的一名“嘟嘟车”司机,拉着外国游客往返于吴哥窟与暹粒市区之间是他的日常工作。

  作为柬拳演员在《吴哥的微笑》晚会上表演,是贾坡尼的另一份工作。这份工作不仅为他带来可观的收入,更让他感受到自身的另一种价值。最近几年,贾坡尼接待的外国游客越来越多。到吴哥旅游,看一场《吴哥的微笑》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这个由中、柬两国文化部共同支持,中国文艺院团第一个“走出去”的国外驻场演出项目探索出了“国际元素、中国创意、中国制造、中国运营”的成功经验。

 

  来自中国云南的歹磊就是其中的探索者之一。作为《吴哥的微笑》艺术团团长,每逢有表演的时候,他都会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布置和检查。

 

  趁着化妆的工夫,舞蹈老师索波丽还在提醒演员要注意传统舞蹈“仙女舞”的一些表演细节。

  曾有人将“仙女舞”中的“阿普萨拉”形象比作东方的“维纳斯”,游客来到暹粒,除了欣赏壮美的吴哥古迹,“仙女舞”是“必看”的节目之一。

  从业余走向专业,从小舞台走上大舞台,演员们的收入增加了,大伙儿的积极性很高。

 

  “吴哥的微笑”的舞台,让当地的演职人员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与自信,同时,专业的舞美、精巧的编排也受到了外国观众的喜爱。

  从大获成功的“吴哥的微笑”晚会,到规划中的“中柬文化创意园”,中柬的文化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硕果累累,也让普通的柬埔寨人和中国人都真切地享受到了合作发展带来的的“红利”,体会到了心与心间距离的拉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