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肯尼亚铁路线上的女火车司机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6月1号,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客运线路正式运行,届时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将亲自参加开通仪式,并将登上列车试乘。应肯雅塔总统要求,他所试乘的列车将由肯尼亚女司机驾驶,所以,现在除了开通前每天的联调联试,另外的重要工作就是培训女火车司机,让我们来看看她们的培训情况。

 

  肯西莉亚, 蒙内铁路项目机车实习司机。今年年初她和其他女司机学员,来到中国进行为期五十天的铁路司机专业培训。但是最初得知她要去中国培训,她的家人有些担心。

  肯西莉亚专业是电气工程,毕业后她参加了蒙内铁路的培训项目,被选为八名女司机学员之一。在中国,她第一次体验到了冬季的寒冷,同时也第一次接触到了中国铁路的先进技术,并且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学习了火车驾驶技术。

  从中国培训回国后,肯西莉亚和其他女学员一直在中国师傅的指导下进行机车实操练习。其中一名学员温蒂,因为生孩子遗憾的错过了去中国培训的机会,如今她依然和其他学员一起参加培训。

 

  女司机们每周从周一到周六上午都要在中国师傅的指导下进行机车实操练习。虽然培训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她们已经可以将火车开到100公里每小时,而通车后的客运列车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每小时。

  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是肯西莉亚非常有信心,能在八名女学员中脱颖而出,在通车当天开出蒙内铁路第一班列车。

  无论肯西莉亚能否在通车当天被选为司机,她和她的伙伴们都已创造了肯尼亚甚至非洲铁路的历史。和男学员一样,未来这些女学员们还要继续跟中国师傅一起学习,积累经验,争取早日成为真正的火车司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