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将促成各国更深入合作——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11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日内瓦5月11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将促成各国更深入合作——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

  新华社记者张淼 施建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在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逆全球化潮流涌动的今天,“一带一路”倡议将促成各相关国家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高锐表示,世界正变得极端复杂,各国合作的机制也变得更加复杂和多层次,“一带一路”倡议的现实意义恰恰在于促成各国更深入的合作。

  高锐指出,发展中国家缺少发展贸易所需的公路、铁路、港口和电信设施,“一带一路”倡导的新型关系更加关注能力建设以推动贸易联系。他说:“这种十分实际的合作方式尤其能帮助发展中国家,给予它们推动贸易的能力。”

  作为联合国系统内负责产权注册保护和推动创新的专业机构的总干事,高锐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意味着良机,“倡议会强化在我们现有的国际协议和系统下的合作,我们准备好提供任何所需的帮助并与中国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其他国家可获取中国的大量经验和专业知识”。

  高锐表示,中国的国际专利申请在过去数年成绩斐然,这也见证了中国经济转向以高附加值、创新与知识为基础的努力。2004年中国的国际专利申请量仅为1707件,而2016年则以逾4.3万件国际专利申请位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高锐预计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很可能在今年升至全球第二位。

  “知识产权申请是经济活动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表明中国经济将创新作为增长的动力,中国正在成为国际专利的领军者。”高锐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