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空中鸟瞰“一带一路”会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央视航拍报道团队,使用无人机,从空中拍摄了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会场。现在就请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央视记者赵晶:在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观布置,这座以“丝路金桥”为主题的花坛,寓意着搭起了一座交通互通、和平发展、共赢共生的世界和平之桥。国家会议中心是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会场之一,它坐落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园中心区内。举办国际性的会议,对国家会议中心来说,已经有不少成功的经验,比如2014年的APEC 领导人会议周,这里就是当时的主力场馆。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高级别会议全体会议和6场平行主题会议,高峰论坛期间,在这里还设立了新闻中心,为中外记者提供信息、网络等媒体服务。

国家会议中心临近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这片区域曾经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场馆所在地,如今已成为北京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地方。

央视记者赵晶:现在我们的镜头来到了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位于雁栖湖核心岛中央,进入一带一路时间,这里即将见证今年中国主场外交的盛事。

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是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会场。2014年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也是在这里举办的。目前核心岛上错落有致地矗立着国际会议中心、雁栖塔等10多个建筑,绿树和花丛将小岛分隔成不同功能区。位于核心岛中央的国际会议中心以中国传统“九宫格”图案为依托,象征着“和谐多元包容”的理念,立面造型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主题,也契合了雁栖湖的地名。怀柔雁栖湖位于燕山脚下,水面宽阔,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飞到这里,雁栖湖就由此得名。塔高九层的雁栖塔,是湖中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最高的建筑。核心岛上的园林景观参照了江南水乡的风格,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情趣。

届时各国嘉宾将来到雁栖湖,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大计,共绘互利合作的美好蓝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