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安娜:中国神经外科技术叹为观止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众所周知,“西医”来源于西方国家,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来中国学西医的留学生也越来越多。据教育部统计,仅2016年,来中国学西医的留学生就有5万多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从2012年开始,就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神经外科医生,中国医生出神入化的手术技术、中国医疗体系的优越性,都让外国医生赞叹“中国经验”。

  安娜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医生,每一次上课,她都喜欢坐在教室中间的位置,她说,中国医生的授课内容,都是结合自己工作中的手术案例,每一个手术环节应该如何处理,可能遇到的情况,宣武医院的神经外科医生都要细细地讲解,坐在中间可以看得更仔细。

  安娜说,来中国之前,在阅读大量论文时,就熟悉中国神经外科医生的名字,他们的论文非常的棒,这次来到中国,更感受到中国医疗体系的严格和高效。

  和安娜一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非洲国家的41名学员,将集中接受28天的神经外科专业训练。2012年,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就开始承办培训外国医生项目,今年已经是第八期了,来自42个国家,246名神经科医生参加了培训,他们把中国神经外科领先世界的医疗技术带回到自己的国家,工作中遇到疑难重症,或者在发展神经学科时遇到困难,他们会向中国医生寻求帮助,医学让大家相容相通。

  从2014年8月开始,北京市向特多派出了4批医疗队,全面承担了特多神经外科工作,制定国家神经外科培训框架和诊疗规范,特多历史上第一例复杂颅内动静脉畸形栓塞术、第一例全脑血管造影术等复杂手术都是在中国医疗队的指导和参与下完成的。

  在安娜的宿舍里,她向我们展示她购买的礼物,有她最爱的旗袍、送给爸爸的四川火锅调料,还有送给妈妈的丝巾,她希望有机会申请到更长的时间,再来中国学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