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发改委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总体情况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0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网 郭天虎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网 郭天虎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7年5月10日(周三)上午9:3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有关情况。发改委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先生介绍有关情况时说,还有四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要在北京召开了。高峰论坛包括三个部分:开幕式、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其中高级别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以来,中方就此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部分。开幕式将于5月1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后将举行高级别会议,5月15日全天将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

  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旨在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植根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是其最鲜明的特色,也是其强大生命力所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收获成果,已经成为各方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途径和积极参与推进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有效增进了各国民众福祉,形成广泛国际合作共识。

  主办高峰论坛,就是要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中方期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和高效的国际合作平台;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遵循,构建一个更加紧密和强劲的伙伴关系网络;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理念为引领,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和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中方将与参会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确保论坛顺利圆满举行,推动论坛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开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局面,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