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云南江城:野象“造访”村寨 祸害村民农作物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0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日凌晨开始,云南江城县曼老街村附近出现了13头野生亚洲象。野象进村后,啃食了村民种植的甘蔗苗。

  这段视频是6日白天,当地村民用手机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十几头野象组成的象群在田地里啃食甘蔗苗,而不少村民都就在远处观察着野象的动静。5月8日晚,这个象群再次到访曼老街村,大摇大摆地在村里散步。

  江城县林业局 野象观测员 白天龙(电话采访 云南江城):这群大象5月6日进来我们康平镇曼老街,到现在还在我们寨子附近,它们进来之后就是啃我们种的甘蔗、玉米这些。现在大象进村,我们只能早上出去做农活,中午就回来了,不敢长时间在外面。我们每个村都有广播,我们一般都是通过广播进行播报,而且我们林业局有一个专门的微信公众号,每天都会在这个平台上推送大象的最新动态。

  目前,江城县相关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着大象的最新动态。截至10日上午,野象仍在附近村庄活动,除了啃食了部分农户的农作物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在此,提醒大家,看到野象时切勿围观,也不要驱赶大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象冲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