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共同奏响交响乐:“一带一路”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国际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5月10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5月8日,“一带一路”图片展开幕式的嘉宾参观图片展。摄影:钱珊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图片展开幕致辞中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从提出到发展的过程,并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筹备情况。

  刘结一说,“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独奏曲”,而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他说:“‘一带一路’是各方共同受益的国际公共产品。它不谋求替代现有地区合作机制,而是在已有基础上推动发展战略对接和优势互补,缩小地区差距,带动亚欧国家及其他地区实现共同发展。”

  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一带一路”,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还有望再与近20个国家和20多个国际组织商签合作文件。

图片默认标题

  “一带一路图片展”于5月8日-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摄影:钱珊铭

  刘结一在发言中强调,“一带一路”与联合国事业紧密相连,共建“一带一路”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联合国各领域的工作和发展。他说:“‘一带一路’与联合国事业紧密相连。它契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一致、理念相通、路径相同,是现阶段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途径。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都通过了相关决议明确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开发计划署分别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共建‘一带一路’必将对联合国各领域工作形成巨大推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全球的各界精英将就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建言献策,为解决世界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

  刘结一说:“‘一带一路’源于中国而属于世界。世界有理由期待,共建‘一带一路’将成为引领全球化发展的新潮流,推动各国携手创造共同繁荣的明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