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深化合作交流 建设健康丝路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年05月10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图片展”现场。当地时间5月8日,该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在开幕式上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在促进国际发展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基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共享繁荣的理念,为国际发展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联合国积极支持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经济日报记者 朱 旌摄

  在捷克,有一家著名的中医院——中国—捷克中医中心,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就迅速走红,成为当地最火的医疗机构。针灸、拔罐、推拿、导引……这些中医的神奇疗法让捷克人惊叹。

  古老的中医智慧播撒在“一带一路”,成为“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介绍,截至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已同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地区主管机构签署了86个中医药合作协议,为中医药双边合作搭建了稳固交流平台。中医药合作频繁纳入中外元首会谈内容,中国已支持在海外建设了10多个中医药中心。

  近两年来,中方积极向沿线部分欠发达国家或地区提供多种形式的卫生援助,先后派出多支眼科医疗队赴柬埔寨、缅甸、老挝、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国开展“光明行”活动,累计为5200余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2015年中国政府医疗队赴尼泊尔开展抗震紧急医学救援和灾后卫生应急培训,获得了尼泊尔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赏,提高了尼泊尔自然灾害医学救援水平。中国还通过开展妇幼健康工程、口腔义诊等活动,帮助相关沿线国家提升妇幼健康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