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故宫潮起来!十月取消现场售票 门票网络预售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9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拟从今年7月起试行全部门票网络预售,并根据试行阶段运行情况,拟在今年第四季度取消现场售票,最终实现分时段售票、分时段参观、有效控制观众流量。

1

故宫神武门

       故宫博物院自2015年6月实行日限流8万人的措施,两年间共计限流90次。通过限流,参观秩序有了明显改善,观众参观体验环境得到显著提升,文物、古建筑和观众的安全也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游客进入故宫

游客进入故宫

       故宫博物院表示:将于本月起至6月进行检票一体机升级、售检票系统双线改造、扩展扩充检票及安检通道等准备工作。7月至10月,故宫博物院将进入“全网络售票”试行阶段,进行不少于三次的“准全网络售票”实战演练,在不关闭现场售票窗口的前提下,实行网售当日票,逐步放开网络预售票额限制。

故宫检票处

故宫检票处

       据介绍,全网络售票后,故宫午门验票及安检压力将会增大。故宫博物院将在端门广场南、北两端,各设置两个固定咨询台,为观众提供购票咨询服务,还可以帮助不熟悉网络购票的观众在现场完成购票。

游客排队买票

游客排队买票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称为了帮助一些老年人和网络预约有困难的观众进入故宫博物院,故宫会设立服务窗口,同时增加更多服务人员,为一些有困难的观众释疑解惑。实行网络订票之后,有线上支付能力但不熟悉网络购票和有家人或朋友可以代其完成网络购票的观众,可通过电子屏幕和现场咨询引导完成购票;对既不具备线上支付能力、又没有家人或朋友能代其购票、但是坚持要入院参观的观众,可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至综合服务窗口,由服务人员代为完成购票工作,并打印二维码,扫码入院。

游客参观故宫

游客参观故宫

       为了配合未来实行售票全网化,故宫博物院拟在未达到8万人限流标准的前提下,开放当日网上预售门票,引导和鼓励观众网上购票参观。争取在2018年“五一”实现观众分时段、错峰参观故宫博物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