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缅青少年在华开展文化交流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9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增强中国缅甸相互了解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邀请,“缅甸青少年代表团”近日来华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学生在交流

学生在交流

  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胞波”之情把两国青少年紧紧的连在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学习中国书法,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的“福”字,在两国青少年手中变得栩栩如生,“福”字在中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妙诺薇

妙诺薇

  缅甸青少年代表团妙诺薇:这次来中国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文化遗产,和中国的青少年交流很高兴。

学生们在展示自己的成果

学生们在展示自己的成果

 体验中国传统食品

  在北京,缅甸青少年和中国青少年一起共同交流民族舞蹈、民族音乐、以及体验中国传统食品。来自缅甸的青少年,学习中国传统面食包饺子,缅甸青少年代表团还参观了故宫、颐和园、长城、等历史遗迹和鸟巢现代建筑。

杜妙迪达 

  缅甸青少年代表团团长杜妙迪达:我认为缅甸的青少年不但要对自己的国家文化有了解,还要对邻国的文化有了解,这次孩子们到中国来,对了解中国文化有很大的帮助。

参观兵马俑

参观兵马俑

  5月3日到5日,缅甸青少年代表团还在陕西观看皮影戏、参观兵马俑、西安古城墙、大雁塔等。感受着中国古迹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陈爱民

陈爱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未来我们希望他们在一起成长的过程中,能够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能共同做贡献 这是我们主办单位的初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