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菲特再谈价值投资 芒格:中国股市比美国便宜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5月08日 0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这个时候,远在大洋彼岸的那个小镇,便到处洋溢着投资的味道。北京时间5月6日晚10点,2017年度巴菲特股东大会在股神的家乡——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召开。87岁的巴菲特和和93岁的芒格,一同传播价值投资的真谛。 而且,有消息称,巴菲特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全程出席伯克希尔股东大会。

  中国股市有光明的未来

  一位中国与会者获得了提问机会。投资者请教股神,希望使用其的价值投资理念来教育中国的投资者,让1亿的中国投资者也能进行价值投资。

  巴菲特强调,中国是一个非常新的市场,正是因为新,所以有各种形式的参与和投机。股神甚至举例说,假如你是一位很了不起的投资人,却发现一个智商比你低的邻居,却比你多赚了2倍的钱。此时,你可能就会失去理智,进行投机。“当看到别人富裕起来后,自己就会非常希望进行投机,而不是心平静气地去价值投资。市场变得很热时,很多新发股票的表现很好,很多人被吸引进来进行投机,这是赌博,也是美国股市的教训。”

  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也补充道,在比较中国股市和美国股市时,他确信在中国的机会要大得多。“我认为中国股市比美国股市便宜。我认为中国有光明的未来。”芒格说,他没有使用复杂的估值方法,使用的是自己的土办法——打鱼类比法。“一个出色的渔夫肯定可以在中国找到更多大鱼,中国是一个更让人愉悦的好渔场”。

  建议投资者买指数基金

  “您为什么会建议投资者买指数基金,而不是买股呢?”针对股东大会上投资者的提问,巴菲特说,我们对自己的股票是非常有信心的。但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人很可能老了还不会是专业的投资人。标普500指数基金是一个比较不让人担心的股票。

  芒格则补充道:“我希望她投资我们伯克希尔的股票。”巴菲特说,我也这样,没有说不买伯克希尔的股票。但标普500指数基金非常难打败,对很多人来说,这种投资收益非常可观。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8大金句

  在2017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他的老搭档芒格在长达7小时的股东问答中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地谈论了投资、管理、人生、哲学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1、芒格:一个出色的渔夫肯定可以在中国找到更多的大鱼,中国是一个更让人愉悦的好渔场。

  2、巴菲特:富国银行的丑闻告诉我们,一盎司的预防要胜过一吨的治疗。

  3、巴菲特:中国是新兴市场,会有很多人参与股市投机,市场长期会引导人们正确地进行投资。

  4、芒格:很多人追求杰出,我们只想保持理性。

  5、巴菲特:如果你告诉我,天天吃健康的西兰花能多活一年,但我不会选这个,我还是会选我喜欢吃的东西,活我自己舒坦的岁数,我觉得开心才是活得久的最重要因素。

  6、巴菲特:人类所面临的最大威胁是网络攻击。

  7、巴菲特:我把苹果公司当成消费品公司,而不是科技公司,我可以用护城河理论去分析苹果公司的商业模式。

  8、芒格:没买谷歌和亚马逊是个错误,没投资这两家公司是我们犯的最大错误。我们这么聪明,足以想明白这件事,但我们没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