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阅读,让留守儿童走在阳光灿烂的春天里

中国新闻来源:江海明珠网 2017年05月05日 2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宾山小学举行的一场留守儿童励志读书报告会,为该县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的“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添上精彩一笔。

1

  报告会上,来自全县6所学校的留守儿童代表作了读书演讲,表达了他们读好书、做好人,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尿毒症患者臧夕稳老师以《阅读,强大了我的心灵》为题,声情并茂地给与会者作了一场关于读书、成长、与厄运不屈抗争的精彩励志报告。

2

  当前,从传统的“乡土中国”到当下的“流动中国”,留守儿童已承载了太多的不幸。留守儿童问题业已引起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2016年2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和更好关爱保护。近年来,如东县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以最大的诚意和最积极的行动破解留守儿童问题。在全县进一步完善了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帮扶体系,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开展了“心爱相牵快乐成长”行动、“阳光留守”行动、乡村学校少年宫、爱心助学行动、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行动等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次以困境留守儿童读书报告会的形式,就是希望让阅读引领留守儿童的成长,让阅读成就他们的梦想,让他们同在蓝天下,与其他孩子一样,幸福地走在阳光灿烂的春天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