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民心相通】老挝友人写歌欢迎“一带一路”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3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音乐是全世界不同文明和语言之间,寻找民心相通的绝佳传播方式。“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不少沿线国家的民众反响热烈。近日,就有老挝友人专门为“一带一路”创作了一首同名歌曲。虽然是用当地语言演唱的,但说不定您也听懂里面的歌词。不信?一起听听看。

这首节奏明快,热情洋溢的歌曲,是由目前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多年的老挝专家维莱蓬先生创作,演唱者也请来老挝最著名的摇滚乐队主唱担当。

 

维莱蓬曾在老挝国家电台文艺部主持文艺节目。以外籍记者身份来到国际台工作后,两国人民之间文化教育的丰富交流,让他深有感触。去年恰逢中老建交55周年之际,他就计划制作一张专辑,体现两国友谊和合作成果,其中“一带一路”作为近年来较受关注的话题,他希望能专门写一首歌,向更多的老挝人介绍和传播这一倡议。

 

 

《一带一路》歌曲词曲作者 维莱蓬:《一带一路》这首歌的灵感,最初最初来源于我的工作。于是我想用音乐这种易于记忆和传颂的形式,把这个倡议表达出来。

 

维莱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进行歌词写作,又在休假回国期间,联系自己在老挝音乐圈的朋友和乐队,最终邀请到老挝国内最受关注的青年歌手阿提萨演唱了这首《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歌曲演唱者 阿提萨 拉达那冯:我觉得这是一首让人感动振奋人心的歌,感受到两个国家之间的亲密友好。这首歌让老百姓听了之后,更加了解“一带一路”。同时也是链接两国的一个新渠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