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继续拒绝给欧盟五国公民免签 欧盟:不会报复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5月03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执行机构2日表示,在美国继续拒绝给予欧盟五个国家免签证待遇后,欧盟不会采取报复行动,对美国公民施加签证要求。

欧盟和美国旗帜(资料图)

  欧盟和美国旗帜(资料图)

  报道称,欧盟移民委员阿兰姆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表示,要求签证的做法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并破坏为了扩大免签证计划而与特朗普政府展开的外交努力,欧洲议会今年3月提议施加签证要求。

  阿兰姆普洛斯表示,欧盟将始终选择交流、负责和耐心的外交努力而非任何形式的单方面报复行动,因为这符合欧盟公民和美国公民的共同利益。

  他指出,与加拿大展开的类似外交努力已经取得成果。自5月1日起,加拿大取消了对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公民的签证要求。

  根据现行的签证政策,美国和加拿大公民到欧洲旅游不需要申请签证,但一些欧洲国家的公民到美国却无法享受同样的免签证待遇。来自波兰、克罗地亚、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公民去美国需要申请签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