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波黑火电站员工:小镇迎来战后复兴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3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波黑自然资源丰富,但由于内战,经济复苏缓慢。中波合作建设的大型基建项目——波黑斯坦纳瑞火电站竣工投产以来,除了大大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还带来了上千人次的工作岗位,小城的面貌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斯拉琪和弟弟都在斯坦纳瑞火电站上班,比起弟弟的不善言谈,斯拉琪性格开朗,更喜欢与人交流。她说,一座火电站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波黑由于内战,经济复苏一直很慢,失业率极高。因此,当地政府急切希望斯坦纳瑞项目能够为当地经济和就业注入一针强心剂。斯坦纳瑞项目先后提供了1000多个工作岗位,支持了当地数十家企业的经营活动。说着流利英语的斯拉琪成了第一批被录取的外籍员工。学法律专业却待业在家的弟弟则在斯坦纳瑞火电站当起了司机。

四年前这里还只是一座只拥有一家餐厅、一个超市、一台出租车的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而今,随着斯坦纳瑞火电站的进驻,它已然蜕变成波黑极为重要的工业城市。

 

斯拉琪:几年前这里沉寂得很,现在有很多人来这里,现在有两家大型的超市,那是这里的主建筑,还有一座新大楼将建在这里。

斯坦纳瑞的煤质属于水分极高的褐煤,来自中国东方电气的技术人员没有受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束缚,大胆向业主提出采用东方先进成熟的3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电站方案,这是专门为燃用劣质煤和应对煤质变化较大而研发的锅炉炉型,同传统电站锅炉相比,有污染物排放低、煤质适应性好等优点。

2016年8月8号,该项目提前45天完成工程总承包合同任务,累计发电7.5492亿千瓦时,机组顺利进入两年质保期运行。在中国和波黑建设者们的辛勤努力下,火电站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并超过了合同保证值,特别是各项环保指标,完全满足欧盟的环保排放标准。

 

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 多迪克:我很自豪,因为我们超出了欧盟严苛的能源和生态标准,而且项目成功运行没有丝毫延迟,没有遗留任何隐患。看到那里的人民是如此快乐,我真心感谢这个项目,它所带来的好处是不容置疑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迫切希望,目前正在讨论的新项目也能快马加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