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吉布提调度员里本的期待:新港带动产业变革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3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吉布提是东非的一个小国,但却与“一带一路”建设有着密切的联系。继去年亚吉铁路正式通车后,在今年的5月份,由中国公司设计建造的多哈雷多功能港也将正式开港。对于以港口为支柱产业的吉布提来说,东非最大的现代化港口即将投入使用,这无疑是件大事情。对于许多当地港口工作人员来说,他们也在随着吉布提港口的升级一同成长。

里本是吉布提港集装箱码头调度室的负责人,他的工作是根据船只的入港情况,安排所有船舶的装船及卸货的调度作业。 作为东非最大的现代化港口,吉布提港每天的业务量都很大。里本今天的工作就是把这艘意大利货船上的货物卸载下来。

 

里本:这艘船上将会有82个集装箱,在吉布提港被卸载下来82个集装箱,每小时25个,大概要用3个半小时的时间。但是在新港2台机器同时作业,我们每小时就能完成70到80多个集装箱的装卸。

里本口中所说的新港就是即将在今年5月份开港的多哈雷多功能港口。

提到这个新港,里本很是期待,他说,多哈雷多功能港设备新、技术新,会给吉布提港口货运产业带来新的变革。

吉布提地处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面对作为红海南大门的曼德海峡,是连接欧洲、中东和亚洲航线的中转中心。老的吉布提港地处市中心,空间狭小,而且设施老化,不适应船舶大型化趋势。因此,2014年8月,多哈雷多功能港开工建设。

新的多哈雷港距离老港海上距离约8公里,陆上距离约20公里。设计年吞吐能力为708万吨和20万标箱。项目由中国公司设计、建造,并由中国公司承担了IT部分软、硬件的总承包。港口中的设备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为了帮助像里本这样的老港员工适应在新港的工作,中国公司去年专门组织了一批当地员工去中国培训。

而在中吉合作的规划中,多哈雷多功能港还只是一个开始。在规划中,它是吉布提自贸区的前端。2017年1月16号,中国企业参与建设与运营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正式开工,自贸区占地约48平方公里,囊括了吉布提所有主要港口,将重点打造物流、商贸、加工制造、商务配套服务为主导的四大产业集群,这也标志着吉布提向打造区域物流中心迈出重要一步。

 

吉布提港务局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 奥马尔·哈迪:我们希望借着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尤其是促进中国与吉布提的贸易往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