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放 下周一起可登录填报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5月02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雷若彤)昨天,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正式开放。目前该平台还处在政策宣传阶段,5月8日到31日为“幼升小”“小升初”统一的入学信息采集时间。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严禁跨区采集和部分家长在多个区重复登记入学信息的现象,市教委提醒家长,登记注册的先后顺序与安排入学的顺序无关,应避免不必要的焦虑。

  昨天早上,北青报记者尝试打开该服务平台,发现市级和各区的政策文件分门别类呈现给家长,还配有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学流程图,让家长对今年的入学工作“一目了然”。针对家长关心的进入网站登记时间是否会对入学顺序产生影响的问题,市教委提醒广大家长,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而对于家长是否可以跨区登记和重复登记的问题,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入学系统只提供在一个区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区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跨区。

  另外,由于各区的入学政策各不相同,家长还需结合自己的孩子准备入学的区域前往各区的招生考试中心网站再进行“进阶”查询,例如今年朝阳区首次提出6月30日之后取得房产证的需要进行多校划片,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也从昨天开始推出了查询片区服务,东城区的教育考试中心网站也推出片区划分查询服务。

  市教委提醒,不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采集。对于本市户籍的“幼升小”学龄儿童家长,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区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而对于“小升初”的家长来说,本市小学毕业生将直接通过电子学籍系统自动提取信息,学生家长可根据小学毕业学校工作安排,核对基本信息,并签字确认,后续事宜按各区教委具体通知操作。7月5日,全市首次统一使用市级小升初派位系统进行派位,具体的派位报名、志愿等流程将以各区发布细则为准。

  同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小升初”继续实行“登记入学”,学生自愿就近就读一般初中的,可登录“北京市一般公办初中进入优质高中机会查询系统”查询一般初中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

  相关新闻

  海淀今天开始填报小升初“登记入学”意向

  本报讯(记者 林艳)今天,海淀区2017年“小升初”工作将正式开始。全区新增的“登记入学”方式,今天开始征求学生的志愿,学生可上网填报1-3个中学意向。意向征求将从5月2日持续到5日。

  日前,海淀区教委公布了小升初“登记入学”的招生计划,全区61所初中校都纳入“登记入学”范围,十一学校计划招收80人、人大附中40人、北大附中40人……通过“登记入学”完成小升初的学生数,计划为5760人(具体内容可查看微信公众号“教育圆桌”)。海淀全区划分为五个登记区域,学生们可以根据小学所在的登记区域,填报对应的中学志愿,每个人可以填报3所学校意向。值得注意的是,十一学校、101中学、北大附中、人大附中、清华附中、首师大附中,这6所中学全区所有学生都可以填报。

  从今天开始,海淀的小升初“登记入学”开始填报意向。小学毕业生家长可以凭借学生的ID号,登录“海淀区初中入学服务平台”,开始填报相关信息。对于备受家长们关心的“登记入学”成功率问题,据了解,一所中学的登记入学人数若超过计划数,将按照第一志愿进行随机“摇号”,以保证入学的公平性。

  除此之外,非京籍“五证”信息的线上初审填报,也将于今天开始,家长需登录“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网站”操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