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印度净水项目 与中企实现共赢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30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我国企业纷纷走出国门,投资海外的同时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解决了大量就业,更是扎根当地,致力于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环境。近年来,广东美的集团启动的印度净水项目,就是针对印度饮用水问题,深入40个城市进行水质调研,收集了上千份水样,绘制出了一张印度水质地图,并研制出了适合印度市场的净水器。

  刘幸福是美的集团在印度净水项目的负责人,2012年,他来到印度开展业务,三个多月的工作和生活,困扰他和同事最大问题就是腹泻。

刘幸福

刘幸福

  美的集团印度净水项目负责人刘幸福:我们外派到印度的所有同事,大家频繁地出现一个腹泻的问题,所以大家都能够深切地感觉到,印度的水质真的非常差。所以我们就有这个设想,去帮助印度人民解决水质的问题,所以在2014年我们就决定启动净水项目。

  然而,印度消费者面临的用水环境远比中国复杂,所以适合中国市场的净水器产品并不适用于印度市场。刘幸福带领着100多人的调研团队,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印度的40个城市里,取回上千份水样。在印度哈里亚纳邦巴沃尔工业区的水质实验室,研究人员对水样的菌落、浊度、硬度、电导率等进行检测,整理出了一份包括自来水、地表水和地下水等的印度水质地图。

  美的集团印度净水项目负责人刘幸福:这个图表是印度地下水的情况,你可以看到水质正常情况是400到600的电导率,但是这个图,你看到实际上大部分地区。电导率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标准,比如说这个地方,在印度的西部地区,就是孟买周围,你可以看到水质电导率实际上达到2000的程度,说明这个水质是非常差的。

  电导率也就是水传导电流的能力,水里面的金属离子成分越多,受污染的可能性就越高,电导率的数值就会越高。这份水质地图,不仅成为印度净水项目的研发基础,也为印度当地缓解饮水问题提供了帮助。本着本土研发、本土制造、本土销售的理念,项目组设计出了印度市场上第一款铜质水箱净水器。

沙如蒂·莫汉

沙如蒂·莫汉

  印度居民沙如蒂·莫汉:没有用净水器过滤过的自来水,直接饮用会拉肚子的,而且水质检测也说了这里面细菌杂质很多。这杯水是用美的净水器过滤的,口感不一样,水质我们很放心,而且使用铜器饮水是我们印度古老传统的方法,它能给我们很多人带来健康。

  由于前期大量扎实的调研工作,2016年底产品上市后,在三个月内美的净水器项目就与当地1000多家经销商达成合作意向。目前,美的集团在印度有30个销售分支机构,印度员工1000名左右,在印度当地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0亿元人民币,不仅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更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戴维·森·兰格

戴维·森·兰格

  美的集团印度公司员工戴维·森·兰格:这里的工作环境安全舒适,我们的收入也是随着产量的增长不断提高,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很满意。

克瑞森·撒切戴夫

克瑞森·撒切戴夫

  美的印度公司总经理克瑞森·撒切戴夫:美的利用自己在制造和研发方面的强大实力,安排在中国总部培训印度本土工程师与工人,培训合格后送回印度。不但能提升产品本身的工艺制造水平,也能为印度整体的制造产业的提升做出贡献。

  据美的集团预计,今年他们的销售收入将会突破2千亿人民币,其中有1千亿人民币将来自于海外市场。

方洪波

方洪波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从某种程度上也是给我们的走出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海外)投资。

  据了解,“一带一路”建设以来,广东企业对沿线国家投资持续升温。2016年1-10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协议投资46.4亿美元,实际投资6.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1.5倍。投资方式也从最初在境外设立贸易公司开展接单业务,向直接投资、股权置换、跨国并购等多种投资方式发展,从“走出去”向“融进去”转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