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30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8日,23个督查组共检查278家企业(单位),发现171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1.5%。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87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7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2个,涉嫌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的1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2个,燃煤小锅炉未取缔的1个。

  因近期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展开,并已进驻天津和山西两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省市,根据环境保护部《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的统一安排,从4月28日起,天津、山西两省市的5个城市暂停相应轮次督查。

  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个城市“散乱污”企业清单,环境保护部通报较为突出的“散乱污”企业集群:河北省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东汪镇、祝村镇、王快镇及南和县贾宋镇集聚了1000余家小板材、板条加工厂,仅火炬街道办事处和东汪镇就有近800家,大部分企业没有环保审批手续,也没有环保治理设施;廊坊市文安县新镇镇,霸州市东杨庄乡、康仙庄乡及大城县工业园区、大尚屯镇等集聚了300余家喷涂等金属表面处理加工厂,大部分企业均未安装环保治理设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集聚了近80家废塑料加工点,均无污染治理设施,废水直接排放,异味刺鼻,地方多次取缔均死灰复燃;滨州市无棣县集聚了一大批废塑料加工作坊,分布于信阳镇、水湾镇和车王镇等乡镇,以信阳镇最为集中,成为当地污染的一大顽疾。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和半坡店乡集聚了近100家预制板加工点;濮阳市范县濮城镇、陈庄镇有20余家土法轮胎炼油小作坊,无任何环保治理设施,废气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环境保护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地方政府积极行动,加大力度,科学规划,正确引导,彻底根治“散乱污”企业,防止死灰复燃,杜绝污染反弹。(央视记者 李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