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拉圭上演"世纪劫案" 地下金库1172万美元被抢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30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拉圭边境城市东方城本周早些时候发生“世纪劫案”,疑似巴西黑帮成员像军队那样攻破一座地下金库。巴拉圭检察官27日说,这起巴拉圭历史上最大的抢劫案有价值1172万美元的现金被抢。

  美联社前一天报道,受害方保赛固公司称损失800万美元。尚不清楚这家国际私人安保企业与巴拉圭检方的说法为何有出入。

  巴西联邦警方说,迄今逮捕15名嫌疑人,其中7人因证据不足于27日被释放。警方还缴获了枪支和爆炸物,追回大约150万美元现金。

  大约50名武装人员24日早晨猛攻保赛固公司在东方城的地下金库。劫匪手持突击步枪,用炸药炸开地下室大门,与保安和巡逻警员交火。他们还声东击西,在市区纵火、佯攻警察局,最后逃入巴西境内。袭击造成一名警员死亡,4名平民受伤。

  巴西和巴拉圭警方说,劫匪包括犯罪组织“首府第一司令部”成员。

  “首府第一司令部”是巴西最大犯罪组织之一,老巢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在里约热内卢和巴西各地的监狱也很有势力,实施越狱、监狱骚乱、贩毒和拦路抢劫等犯罪活动,同其他黑帮争夺地盘。

  东方城靠近巴拉圭与巴西和阿根廷的边界,是重要的贸易中心,也是毒品黑帮活动频繁之处。“首府第一司令部”在巴拉圭和玻利维亚也有活动。(新华社微特稿)(吴宝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