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产水陆两栖飞机AG600完成首次滑行 将择机首飞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30日 2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已经在珠海成功完成了首次地面滑行试验。这次的成功意义重大,后续AG600还将陆续完成多项滑行试验,之后将择机首飞。

  滑行试验是飞机在首飞之前的最后工作,初次滑行也是飞机研制过程中,首次完成自主控制行动的关键节点。AG600此次除了顺利完成首次滑行任务,同时首飞机组还按滑行任务单实现了180°转弯,试验验证了飞机保持直线滑行能力、纠偏能力、刹车系统功能、前轮转弯系统功能。首飞机组认为,飞机动力强劲、转弯灵活、刹车灵敏、滑行状态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此次的成功也为接下来的滑行试验及首飞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我国自主研制的AG60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它与我国大型喷气式军用运输机运-20、新一代干线客机C919并称为中国大飞机“三剑客”。目前,AG600飞机首飞前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在完成各项滑行试验后择机首飞,首飞机组已经确定。

  中航工业通飞华南公司AG600项目总工程师 王树哲:机组上天的是三个,飞行员他有两方面的要求,一个就是飞过大型飞机的,有飞行经验的,达到一定的小时数的,后边还要参加水上飞行的一些训练和培训,才能拿到飞行执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