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伦敦连挫两起恐袭阴谋 恐袭威胁级别"严重"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30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伦敦警方28日说,警方过去24小时内连续挫败两起恐怖袭击阴谋,逮捕多名涉案嫌疑人。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已在关键区域增派人手,加强戒备。

  【持刀接近首相府】

  伦敦警方说,第一起事件发生在27日下午。警方在议会大厦附近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持刀男子,随后将其逮捕。

  英国反恐警察负责协调事务的官员尼尔·巴苏介绍,这名男子现年27岁,当时携带至少3把刀具。他被捕地点非常接近首相府。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首相特雷莎·梅事发时并不在官邸。

  警方以“涉嫌拥有攻击性武器及涉嫌代理、准备和教唆恐怖主义活动”两项罪名将这名男子逮捕。目前,警方正在问讯这名男子。同时,警方还搜查了与其相关的两处地点。

  英国安全部门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名男子来自伦敦,早就被警方“盯上”。在他被捕前,英国军情五处探员和反恐警察一直在监视他的动向。

  另一名了解此案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说,这名男子与英国境外武装人员有过联系,还曾出国与对方见面。不过,与他联系的人据信并不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

  【多人谋划恐袭被捕】

  上述案件发生后数小时,警方27日夜突袭伦敦北部威尔斯登地区一处地点,打伤一名20多岁的女子,并逮捕另外6人。

  警官巴苏说,警方在这场突袭行动中使用催泪瓦斯闯入,开枪打伤一名女子。这名女子已被送往医院,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她目前并未被捕,警方正在医院密切留意她的情况。

  警方在威尔斯登的行动中逮捕5名涉案人员,在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肯特逮捕了第6人。

  根据巴苏的说法,由于事先获得相关情报,警方认为在这场行动中持枪并使用催泪瓦斯很有必要。他同时表示,警方24小时内连挫两起恐袭阴谋,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天”。

  巴苏说,今年3月22日的恐袭事件发生后,警方已经在关键地点增派人手,加强戒备。

  今年3月22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多人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

  目前,英国把恐袭威胁级别定位为“严重”,在五个级别中排在第二级,仅次于第一级“危急”。(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