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辟谣丨足底放黑血可治脑溢血?专家:未见真实病例 放血不靠谱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30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一条有关急救突发脑溢血的传言在网络上流传,这个方法称,在脑溢血发病的四小时之内,两个足底必然有两团黑色的淤血。及时用针把它刺破,把黑血放出来,不仅可以救命,还能把脑溢血带来的后遗症降到最低。那么,这种急救方法真的靠谱吗?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一般发病急、病情险、死亡率高,是目前中老年人高致死性疾病之—。其发生的原因主要是高血压、血管畸形、血管淀粉样变性。患者往往在天气变化、情绪激动、劳累时突然发病,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比如偏瘫,嘴歪,言语不清等。面对这一凶险的疾病,提前预防和紧急救治显得尤为重要。那么,网上说的突发脑溢血可用脚底放血法救治,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杜万良:我们在院里经常看这样的病人,这种现象(足底黑血)从来没有见过,也就更谈不上用针来挑破这些东西来解决脑出血的问题。

  看来网传的脚底放血法并不靠谱,那么,一旦遇到脑溢血的突发状况,我们应该如何第一时间应对呢?

  专家强调,突发脑溢血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随便用药。患者如果吃了抗血小板的药,还可能导致出血的增加。另外,面对脑出血,提前预防比救治更为重要。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杜万良:脑出血80%以上是由高血压引起的,所以在平时要做好血压的检查。另外一方面,就是避免脑出血的诱发因素,诱发因素包括着急、生气、劳累,另外季节变化,尤其是冬季降温的时候,会导致脑出血发病增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