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津冀等地气温创新高 南方雨水将至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30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过去一天,我国北方多地遭遇今年以来最热一天,京津冀地区、辽宁西部、山东中北部、河南北部等多地日最高气温超过32℃。气象资料显示,上述地区共有7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气温突破4月历史极值,其中北京昌平达35.9℃。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风力加大,并伴有明显降温。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北方地区雨水稀少、空气干燥,诱发呼吸道等疾病的几率增加,请公众尤其是老人儿童等抵抗力较弱人群注意补充水分,减少外出。

  今天开始,南方地区的雨水将陆续上线。未来两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江南中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降雨及其导致的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等可能对公众出游和假期返程带来不利影响,请公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5月2日起,中东部地区还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另外,今天到明天,新疆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中伊犁河谷及沿天山一带局地有大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