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这个婚礼真潮!郑州一教师结婚用共享单车当车队

社会新闻来源:大河网 2017年04月30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个婚礼真潮!郑州一教师结婚用共享单车当车队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来自安阳林州的王红杰和来自安阳林州的靳玉婷今年已相识16年,4月28日,王红杰率50多辆摩拜单车迎娶新娘,将靳玉婷娶回他们在郑州的小家。这对漂泊多年的“异乡人”,终于在郑州收获了他们的幸福。

  现场:迎亲很“拉风”

  4月28日上午,新郎王红杰率领50多辆“车队”到裕达国贸,接到新娘后,两人骑上新郎新娘“专车”,沿着中原路、嵩山路到伊河路附近的酒店举行婚礼。50多辆共享单车,每辆单车都装扮一新,车把上系着五颜六色的气球,亲友团都穿着统一的T恤穿行在街头,这一特殊的迎亲形式,也吸引了大量目光,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

这个婚礼真潮!郑州一教师结婚用共享单车当车队

  新郎王红杰是郑州外国语中学的一名教师,他介绍说用单车迎亲只是选择了自己比较舒服的形式。“租用豪华轿车感觉没什么意思,既浪费,也不环保,我想给太太一个特别的婚礼。”王红杰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学校同事们的响应,但当大家在前期准备时却碰到了难题。

  一开始,他和同事们商量着,想用双人自行车来当迎亲车队,四处找自行车租赁公司却找不到双人自行车。后来确定了摩拜单车,但问题又来了,摩拜单车不能加后座,新娘坐哪里?几经波折,王红杰才联系到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做了“主婚车”。

  “虽然也是自行车,但早已不再是老一辈眼中传统的交通工具,在年轻人的生活中,它是一种绿色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更代表着新时代背景下的共享精神,双方父母很支持这样的迎亲方式”,王红杰说。

这个婚礼真潮!郑州一教师结婚用共享单车当车队

  故事:有情人终成眷属

  婚礼在两人深情舒缓的对唱中拉开帷幕。一首《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像是诉说他们的故事。

  王红杰告诉大河网记者,他与新娘靳玉婷相识于2001年,那一年他们成为了初中同学。比较有戏剧性的是,靳玉婷因故从3班调到2班,而他因学籍问题初中报到晚了一周,而正好也分到了2班。

  王红杰回忆说,报到的当天中午,走进教室,教室里只有四名同学,让他至今记忆犹新的一幕是:一个身穿白色衬衣的女生应声抬起头内敛而羞涩地看着新来的同学,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颗小虎牙。而这个女生就是今天的新娘靳玉婷。初中三年,二人并没有深交,却对靳玉婷的小虎牙倍感独特。

这个婚礼真潮!郑州一教师结婚用共享单车当车队

  在手机还很少的年代,初中毕业就意味着难再有联系。王红杰上了当时县里最好的高中,毕业后到河北上大学,在河北工作了一段时间,又到郑州外国语中学工作,新娘到鹤壁市求学,毕业后来到郑州打拼。

  一次过年的同学聚会,二人再次相见,并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二人联系日渐频繁,渐渐成为好朋友,但并没有恋人关系。终于在2016年的国庆节,二人相约游玩清明上河园。王红杰终于鼓足勇气牵了靳玉婷的手,而靳玉婷虽然羞涩却也并未拒绝。从此二人开始成为恋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