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严休渔”明起实行:休渔类型统一并扩大 时间延长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4月30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明天(5月1日)12时,我国所有海区将统一实行伏季休渔。今年,我国对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作出大幅调整,休渔类型统一并扩大,休渔时间延长。休渔制度达到史上最严。“最严休渔”第一年,将如何实行?

  我国自1995年起开始全面实施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二十多年来,制度实施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海洋渔业资源因长期衰退和气候变暖导致主要经济鱼类产卵期提前,而现行休渔开始时间较晚,渔民在休渔前大量捕捞产卵群体和幼鱼卖钱,对渔业资源破坏严重。为此,农业部对伏季休渔制度作出大幅调整。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今后,所有海区的休渔开始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1日12时,休渔时间延长。总体上各海区休渔结束时间保持相对稳定,休渔开始时间向前移半个月到1个月,总休渔时间普遍延长1个月;各类作业方式休渔时间均有所延长,调整后,最少休渔3个月。

  于康震介绍,此前的休渔制度对不同的作业方式要求不尽相同,休渔期间渔船跨区作业、休渔作业方式冒充非休渔作业方式等违规偷捕行为时有发生。除了时间的统一,今年起,休渔类型得到空前的扩大。首次将南海的单层刺网纳入休渔范围,即在我国北纬12度以北的四大海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均要休渔;首次要求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同步休渔。

  农业部同时表示,今年起,将对海洋渔业资源实行总量管理,国内海洋捕捞实行负增长政策,到2020年国内海洋捕捞总产量减少到1000万吨以内,与2015年相比减少309万吨以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