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北京世园会“十大金曲”出炉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9日 1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魏梦佳)“发一份邀请请你到我家,我们欢聚在长城脚下,绿色翻山越岭来约会,梦想悄悄开了花……”28日傍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两周年倒计时之际,北京世园会在八达岭长城发布了向全球征集并评选出的“十大金曲”。

  北京世园局与北京音乐家协会经过征集、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历时14个月,评选出《幸福永远》《请把我的绿色带回你的家》《约定世界的花期》《万紫千红有约定》等“十大金曲”,及“十首优秀歌曲”“优秀歌词”等多个奖项。这些音乐作品曲风多样,蕴含了人们对北京世园会的期盼和对绿色生活的热爱。据悉,“十大金曲”将向社会推广,以音乐为媒,传递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

  北京世园会组委会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会歌征集活动于2015年10月启动,截至目前共征集到2500多件音乐作品。投稿者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墨西哥、也门等,最大年龄82岁、最小12岁,既有教师、学生、记者、工人、农民等音乐爱好者,还有专业的词曲作家。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类世博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