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假日服务台·出游】济南“五库连通” 名泉持续喷涌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9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在山东济南,为了保证五一假期期间72座名泉的持续喷涌,当地水利部门打通了城区周边的五座水库,保证泉水的持续喷涌,供游客观赏。

  今年以来,济南充分利用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将城区周边的卧虎山、锦绣川等五座水库连通,再让引入的长江水、黄河水与当地地表、地下等水源汇流,无论在丰水期还是枯水期,都能实现对城区河道及渗漏点进行回灌补源,从而提升地下水位,保证泉水持续喷涌。

  济南市卧虎山水库管理处总工程师 吴深:截止到目前我们补水的总量已经达到了1800万立方米,相当于15个大明湖总的蓄水量,这些水通过身后的河道,完全补充到地下,从而达到生态补水的目的。

  由于生态改善、泉水旺盛,当地旅游部门预计,今年来济南观泉的游客,将达到35到40万人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