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事关你我!5月1日起 一批新规即将实施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9日 0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复合卡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网游须实名制;城管执法全程记录……5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新规一:芯片磁条银行卡将不能“刷”只能“读”

b

  磁条卡易被盗刷,五一后,这种情况将会有所改善。央行规定,自今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

  目前,我国银行卡分为三类:纯磁条卡、纯芯片卡和芯片磁条复合卡。

  磁条信息易被复制,导致盗刷。相比之下,芯片卡安全性更高。

  为了安全考虑,您可到银行将纯磁条卡升级为芯片卡。央行也要求各商业银行换卡不换号、实时发卡,加快将存量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

  新规二:城管执法全程记录 不得设罚款任务

  城管执法争议频出,主管部门住建部开出药方。5月1日起实施的《城管管理执法办法》,要求城管必须持证上岗,而且执法过程中要使用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技术,实现执法全程记录。同时不得设罚款任务,发现问题,城管要优先采用教育、劝诫、疏导等方式予以纠正。

  新规三:网游须实名制 “游客”无法充值

  如何防范未成年人过度游戏乱花钱?文化部去年12月颁发通知,要求从5月1日起,网游用户必须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如果使用游客模式登录,将不可在游戏内充值或消费。此外,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还需设置未成年用户消费限额,限定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间,并采取技术措施屏蔽不适宜未成年用户的场景和功能等。

  新规四:城市公交可交由企业特许经营

  5月1日起,城市公交运营市场将向民企开放,政府通过服务质量招投标方式实行特许经营。此前,我国城市公共汽车、电车主要都是由地方政府负责运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共交通领域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而企业获得特许经营权后,仍要执行政府制定的票价,如何吸引民企参与成为难题。

  新规五:排放超标车辆上路将被处罚

  5月1日起,全国将启用新的交通违法行为代码。其中新增代码6063值得关注,指的是:驾驶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将依规被处以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此举正是为了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加强路检,从源头上遏制尾气污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