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驴得水》姊妹剧《破阵子》也将改编成电影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9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白瀛、何欣禹)改版后的荒诞剧《破阵子》日前在京结束首轮演出。该剧由话剧《驴得水》团队打造,因其独特的风格受到好评。制作人29日在京透露,继《驴得水》获得成功后,该剧也将被改编成电影。

  《破阵子》讲述了北宋末年,宋辽边境白虎荡发生的故事。一名辽国男子爱上并带走了白虎荡寡妇,白虎荡居民因此恼羞成怒,决定一起从辽国抢回寡妇。然而众人到辽国后被优越的生活环境所吸引,再也不想回到故国。但荒诞的结局告诉观众,被涂炭的故乡、流血的土地,才是苦难者难以舍弃的家园。

  “这部剧里,反映了外交、战争、朝廷、边关。家事国事情事天下事,事事热火朝天。意义深刻,表达方式活泼辛辣,令人心酸含泪。”电影导演高群书看完该剧后评价说。

  《破阵子》的制作方是曾推出《驴得水》的民营戏剧团队至乐汇。该剧2013年2月在北京先锋剧场首演,此次在舞美、灯光、服装、表演和音乐上均做了调整,已演出近40场。

  至乐汇创始人孙恒海透露,继2016年话剧《驴得水》改编成电影获得成功之后,《破阵子》也将被改编成电影。剧中部分演员将出演电影版。

  近年来,舞台剧反哺电影并非个例。除《驴得水》之外,《夏洛特烦恼》《你好,疯子》都是原创舞台剧取得成功后向大银幕延伸的范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