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19届高交会11月在深圳举办 将设初创企业展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7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程祥):第19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新闻发布会27号在京召开,“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表示,本届“高交会”全面汇聚创新资源,“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将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表示,本届“高交会”主题是“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届时将安排有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相关活动、不落幕的交易会议等内容,本届“高交会”还将重点突出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突出创新驱动,促进攻击质量提升。展示一大批海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和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产品,以及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尖端技术,提升“高交会”行业风向标的功能。

  二是突出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提升“高交会”行业风向标的功能。

  三是突出创新创业,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紧紧围绕“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需求,开设初创企业展和创客展,并组织“创客之夜”等创刻交流活动,提高“高交会”创新风向标的功能。

  四是突出服务支撑,促进创新生态优化。邀请海内外的政府团组、企业、高校、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参加“高交会”,并举办一系列交易促进活动,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五是突出开放融合,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继续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一带一路”专馆。同时,邀请海内外致命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参展“高交会”,增进海内外在国际产能合作、科技创新合作方面的平台桥梁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