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一来了 大数据教你如何安全出行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个周末,“五一”假期就要来了,全国高速也将迎来集中出行的高峰。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单位通过大数据,预测判断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高速、事故、单车等交通出行的趋势。

【交通运输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车流量大

五一全国高速继续免费通行,预计从4月28日午后,全国高速流量将会逐渐增加,并在18点达到当日流量峰值。4月29日10点至11点为出程车流量高峰时段,5月1日14点至19点为返程车流量高峰时段。而从区域分布上看,车流较大的高速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四大区域。

【公安部】每天19-23点 恶性事故高发

假期出行,交通安全尤其重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发布了交通安全预警提示。近3年五一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事故占比高出平日9.5个百分点;农村地区低等级公路的事故死亡人数占比逐年升高。假期第一天9点至11点为事故最高峰,且事故占比呈上升趋势,第三天的事故高峰出现在15至17点,此外,每天的19至23点为恶性事故高发时段,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的23.2%。

【公安部】共享单车加剧景区拥堵

今年以来,不少城市共享单车出现爆发式发展,在景区周边选择共享单车完成短途出行游客的不断增多,将加剧区域拥堵和与机动车之间事故的发生。据统计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在13个共享单车较发达的大中城市中,涉及非机动车的事故同比增加15.7%,死亡人数同比上升54.3%。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