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遗产论坛】内蒙古居延遗址正式“申遗”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大学近日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遗产论坛。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内蒙古自治区的居延大遗址正式启动申遗。

“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唐诗里的居延,是古丝绸之路重要的驿镇和防御屏障。作为我国大遗址保护“十三五”规划的居延大遗址,始建于汉代,包括古长城、墓葬等八个类型,是面积约1.96万平方公里的超大型古遗址。

内蒙古阿拉善盟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 孙建军:居延大遗址正式启动申遗,这正是一带一路战略给我们带来的机遇,让我们的文化产业(开发)走到了前沿阵地,提升地区软实力有了重要抓手。

“联合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开展世界遗产的联合保护工作”是在2015年发布的《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而随着倡议的实施,“一带一路”为沿线文化遗产保护带来了新机遇。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翟崑:有了一带一路以后,各个地方对(遗产保护)更加重视了,关于遗产保护的投入增加了。一带一路给国际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和开发,和中国一带一路软实力发展带来了新机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