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助伊拉克重建和平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虽然伊拉克国内乱局蔓延,但中伊两国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经贸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石油、电力、交通等领域的项目也在不断拓展。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电线杆上的弹孔依然清晰可见

对此,伊拉克总理经济顾问穆兹哈尔表示,经贸合作的加强帮助战后的伊拉克重建和平。

伊拉克总理经济顾问穆兹哈尔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中伊两国的经贸联系在近年一直在不断的加强,而在打击极端组织后的重建阶段,中国势必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伊拉克总理经济顾问 穆兹哈尔:在极端组织肆虐的地区,伊拉克有大量的重建工程,整个伊拉克的基础设施都要重建,中国是首选的合作方。

穆兹哈尔表示,2015年底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访华,双方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通过此访,双边关系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合作继续加强。

穆兹哈尔强调,现在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好时机,时间上契合了两个事件:一是伊拉克进入打击极端组织最后阶段,反恐取得成效;另一方面,伊拉克战后的恢复和重建工作需要中国的支持,伊拉克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受惠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