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首趟伦敦始发中欧班列抵达我国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5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首趟从英国伦敦始发的中欧班列途经法国、德国、波兰和哈萨克斯坦等9个国家,经过两个星期的跋涉,于昨天上午(4月24号)抵达我国的阿拉山口口岸。

此前,这趟列车是由浙江义乌发往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向英国运送了中国制造的衣物及其他消费品之后,它又满载着来自欧洲的商品返回义乌。

新疆某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周青松:我们这批货大概有41个集装箱210吨左右,货物的品类大概有红酒、婴儿食品,还有一些矿泉水以及食品类为主,这趟班列也是我们首趟从英国开出的班列,未来我们也会将这个班列进行常态化。

在过去,从我国发出的中欧班列大多都是空车返回,而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双向对开线路明显增加,一方面把中国制造的商品向中亚和欧洲各国运送,同时大量欧洲产品也通过这条线路进入中国。这趟列车在阿拉山口完成通关手续和换装工作之后,将在5天内抵达义乌。

阿拉山口的一个特点就是风大,全年有180多天刮着8级以上的大风,为了避免大风对换装工作的影响,专门在这里建造了亚洲最大的集装箱换装库,为什么哈萨克斯坦入境的列车要在这里换装呢?我国目前正在使用的标准轨道,而哈萨克斯坦等独联体国家目前正在使用的稍微宽一些的轨道,因此要在这里将宽轨上的集装箱吊装在我国的标准轨道的列车上。

目前,已有成都、重庆、义乌、西安、郑州等地始发的9列中欧班列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2016年经阿拉山口通关的中欧、中亚货运班列共有1727列,同比增长35%,为实现中欧之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运力保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