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西今日雨势加强 桂林等7市局地大暴雨强对流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5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25日)广西雨势加强,桂林等7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广西全区大部雨势较弱,以小雨为主,部分地区中雨,主要出现在桂北大部、桂中和桂东部分地区。不过,受东南气流影响,桂东南局地雨势很强,其中最大雨量为玉林陆川滩面乡114毫米,1小时最大雨强达32.1毫米。同时陆川还出现了雷暴天气。阴雨笼罩下,广西各地气温较低,昨天南宁最高气温仅为20℃。低迷的气温加上潮湿的空气,今天早晨南宁大雾弥漫。

今天广西雨势加强 玉林桂林等市局地大暴雨

  25日清早,南宁大雾弥漫。

  今天广西雨势将继续加强,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广西大部仍以小雨为主,白天贺州、梧州、玉林、贵港、来宾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今晚到26日将是降雨最明显时间段,桂林、柳州、贺州、河池、来宾、梧州、贵港、玉林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预计桂北、桂东累积降雨量40~80毫米,局部120~150毫米。

  降雨的同时,今天白天广西气温将大幅回升。以南宁为例,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7℃左右,和昨天仅20℃的最高气温相比,升幅达7℃。明天南宁最高气温将小幅下降至24℃左右。

  此次过程广西雨势强,局地强降雨易诱发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注意做好防范工作。另外降雨还伴有雷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外出要尽量远离高大建筑、广告牌等,也不要待在空旷的地方,注意避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