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国情报大佬秘密碰头 闪烁其词究竟干啥?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5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几天,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情报部门大佬纷纷飞赴新西兰参加一场秘密会议。他们要商量啥呢?新西兰政府对此闪烁其词,更引发公众好奇。

  本月22日,一架飞机在新西兰惠灵顿机场降落,其尾翼上的“10030”数字编号立即引起注意,表明该飞机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此前,有媒体说美国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来新西兰参加秘密会议。

  23日,一架湾流飞机在新西兰昆斯敦机场降落,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走下飞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5国的15名情报机构大佬齐聚新西兰昆斯敦,为的是参加一个名为“五只眼睛”情报共享集团的秘密会议。

  “五只眼睛”集团由上述5国情报部门组成,由二战后英美多项秘密协议催生而成。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的政府通信总部、美国国家安全局、加拿大通信安全局、澳大利亚通信管理局、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等情报机构都是该组织成员。

  2013年,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曝光“棱镜”监听项目,而“五只眼睛”集团的许多秘密也遭曝光。近年来欧美情报部门监听民众的丑闻频发,公众对隐私遭侵犯颇为关注。

  据知情人士称,加入“五只眼睛”的各国情报机构暗自较劲,看谁能更深入地渗透进隐私系统。

  面对媒体询问,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的发言人证实,新西兰政府将主办一场为期一周的会议,参会者包括多国政要。至于详细情况,“由于特定安全规定,我们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美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则表示,美国官员与新西兰方面会常规性地举行会谈,但是也“不能提供更多细节”。(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