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朋友圈充斥养生“秘笈” 网友:获取正确信息不容易

社会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2017年04月24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读图

  “每天坚持做这个动作,一年不感冒”“少吃甜食,不得糖尿病”“一家人得了癌症竟然是因为这个生活习惯”……如今,这样的“养生秘笈”充斥着微信朋友圈,每条看起来似乎都有理有据,说得头头是道,有的甚至义正严辞,仿佛不立即照办就健康不保,但事实上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谣言,很多养生方案医生都没听说过。

  最近,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推文《拆穿“伪养生常识”,总有一条坑过你》就吸引不少网友关注。其中提到“天天喝柠檬水能防癌”这个说法就存在严重的误导性,而“糖类是糖尿病元凶”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不少网友感叹“全被坑过”。

  尽管有媒体以及医疗机构不断辟谣,但“伪养生常识”利用人们渴望健康而又不得法的状态仍在野蛮生长。“微信养生、百度看病、专家荐股”也被网友们调侃为“当代三大慢性自杀”。“伪养生常识”漫天飞,人们又是何态度呢?

  南方日报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调查,其中,六成网友认为虽然如今获取信息十分便捷,但网上内容真假难辨,要得到正确的养生方式并不容易。

  南方日报记者 金祖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