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 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4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一支小小的舰队到如今的航母编队,中国海军走过了68年,力量伴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而增强,并实现了从近岸防御向近海防御与远海防卫相结合的战略转型。

近年来,海军主战装备实现更新换代,反潜、防空和对海突击等综合作战能力实现质的飞跃。20世纪90年代,被誉为“中华第一舰”的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装备海军部队,标志着中国战舰朝着多用途、远海作战的方向发展。

2012年来,有着“中华神盾”美誉的第三代国产导弹驱逐舰,使水面舰艇部队同时具备了点防空能力和区域防空能力。歼—15舰载战斗机成功起降航母辽宁舰,标志着海军航空兵固定翼作战飞机实现了由岸基向舰载的突破。而航母辽宁舰的服役及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造,标志着中国海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大成就。

此外,在演习训练方面,海军“出岛链”远海训练成常态,先后有数百艘次舰艇、百余架次飞机出岛链远海训练。而在2010年之前,中国海军很少到第一岛链外演习训练,近些年,从每年一次到每年数次,频率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

实现战略转型的中国海军,还积极履行国际责任与义务。8年多以来,中国海军已连续不间断地派出26批舰船编队,完成6300多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和担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