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意警方首次在中国开展警务联合巡逻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4日 23: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白阳)从4月24日起至5月7日,4名来自意大利的警员将与中国民警一道,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部分旅游景区进行联合巡逻。这是首次在中国开展的中外警方联合巡逻活动。以上是记者从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意警方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据悉,联巡期间,意方警员将严格遵守中国国内法,不携带任何武器、警械,主要通过提供警务建议的方式配合我公安民警开展工作。

  在联合巡逻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建明表示,近年来中意两国旅游往来规模不断增长,2016年已超过80万人次,开展联合警务联合巡逻为两国进一步做好旅游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选项。

  启动仪式结束后,4名意方警员在中方警员陪同下前往八达岭长城,协助中方警员处理与旅华意大利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

  首次在长城上联合巡逻的中意警察受到了游客的热烈欢迎。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外游客纷纷走上前去,与联巡警察握手合影。“真的没想到会在这么遥远的地方遇到自己国家的警察,我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这个联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生活在一个小世界里,需要各国共同努力把它维护好。”一位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游客激动地说。

  依照中意两国此前签订的相关执法合作协议,去年5月,中意首次联巡在意大利启动,来自中国的4名公安民警与意大利警察一同来到罗马和米兰的街头联巡,有效保护了中国在意游客和侨民的安全。今年6月,中国公安部将派出8名民警再赴意大利,分别在罗马、米兰、佛罗伦萨、那不勒斯等4个中国游客较多的城市与意大利警方开展联巡。

  “近年来,中意两国警方携手打击跨国犯罪,共同应对各种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警务联合巡逻机制践行了‘合作共赢’的国际执法合作理念,不仅为中意双方深化各领域执法合作、打击各类跨国犯罪奠定了互信基础,也为中国与其他各国开展务实执法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