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福岛核电站反应堆报废研究大楼启用 将着力研发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4月24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反应堆报废国际共同研究中心研究大楼的启用仪式本月23日在福岛县富冈町举行。

  据悉,该大楼是面向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的研发基地,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约8公里,旨在把报废第一线的需求迅速反映到研发工作中去。

  当天,约150名福岛县及日本文部科学省相关人士等出席了大楼启用仪式。原子能机构理事长儿玉敏雄强调:“将全力加快反应堆报废作业。”

  报道称,研究大楼内配置了各种实验装置,可通过配置与核电站相同的模拟燃料和调整输出功率的控制棒并加热来调查堆芯熔化状况等。

  此外还将接纳日本国内外学者及学生,推进1至3号机组的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取出作业所必需的技术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小川彻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近在眼前。来到这里开展讨论和近距离感受报废作业非常重要。”

  据了解,研究大楼所在地区曾被指定为核事故疏散区域,本月1日解除了指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