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菜农6万斤莴苣滞销朋友圈求助 热心市民几天抢光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4月23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菜农6万斤莴苣滞销朋友圈求助热心市民几天抢光

  热心市民组团采摘滞销莴苣。 刘林 摄

  中新网南京4月23日电(记者刘林)23日,宿迁市宿豫区的菜农祁先生告诉记者,其种植的近6万斤滞销莴苣已经被热心市民、爱心公司一扫而空。“当时真是心急如焚,都准备砍掉了,求助信息发出后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

  祁先生的莴苣大棚位于宿迁市宿豫区,祁先生介绍,自己的莴苣大棚共有16个,其中9个大棚里的莴苣已经销售掉,但当时剩余的几个大棚里的莴苣,还处于“按兵不动”状态。

  “我种植的莴苣是新品种,消费者有些不认可,再加上大棚进出口正在修路,多方原因导致莴苣滞销。”祁先生介绍,现在莴苣正是口感最好的时候,青瓤、水分多。等过几天都开花了,水分被花吸收走了,这莴苣也就变成空心了。

  眼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莴苣就要被浪费掉,祁先生只能干着急。

  最先得知农种植的莴苣面临滞销难题的是该市宿豫区网信办的负责人施克江,他迅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快讯:老乡大棚莴苣目前滞销,有销路的请联系我。同时,网信办积极联系市内媒体及爱心团队、公益组织及爱心老板。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关注农民兄弟们的滞销问题,我发出信息不一会儿,就有很多人留言询问,第二天就不少人‘拖家带口’前往采摘。”施克江说,经过传播,众多热心市民、爱心公司前往采摘,最近几天每天都可以销售几千斤。“后来我又将求助信息发给当地一些媒体,经过报道,一些饭店、大公司都组团过来采摘,现在基本已经销售完了。”

  23日上午,记者在菜农祁先生的大棚看到,滞销的7个大棚内的莴苣已经销售一空,只剩下部分“卖相”不太好的莴苣,仍有部分单位及市民在采摘。

  “卖了1万多块钱,基本上回本了,真是没想到。”谈起莴苣滞销事件,祁先生满怀感激。“空出来的大棚马上将种上西瓜,一点都不耽误。”(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