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 阔步迈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新征程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3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到今天,人民海军走过了68年的发展历程。从68年前,一支只有13个人的部队,到航母、核潜艇等大国重器捷报频传的今天,人民海军航迹遍布全球,开启了由大向强的历史新航程。

 

  68年前人民海军的第一支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省泰州白马庙成立,当时,全部家当只有13个人外加3辆美式吉普车。1955年底,人民海军初具规模,已拥有各种舰艇800多艘,飞机500多架,海岸炮、高射炮600多门。

  上月底,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国产航母目前进展顺利,关于何时试水,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

  近年来,海军先后入列了一大批新型舰艇、飞机、雷弹,基本形成了二代为主体、三代为骨干的主战装备体系。

 

  2012年10月起,临沂舰、黄冈舰、烟台舰等新型导弹护卫舰陆续入列。2013年1月,长春舰、济南舰、西安舰等新型导弹驱逐舰先后服役,因其出色的区域防空和超视距打击能力,被军迷网友誉为“中华神盾”。2013年3月起,蚌埠舰、惠州舰、大同舰等轻型导弹护卫舰密集下水,先进技术广泛应用。2016年2月1日,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沂蒙山舰,入列东海舰队。2016年3月7日,同时入列的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担负登陆作战中输送登陆兵渡海登岛任务。2016年7月,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和洪湖舰同时入列。今年2月21日,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入列。

  2016年新年,海军陆战队数千名队员千里机动,抵达新疆沙漠戈壁展开实战化训练。这是继2014年以来,海军陆战队先后成建制赴朱日和训练基地和东北寒区以及云贵高原山岳丛林展开实战化训练。

  如今,五大兵种综合作战能力大幅提升,第三代武器装备实现信息化,远海训练成为常态。海军核心军事能力的专攻精练,在联合制海、登陆作战、近海防御作战方面取得了突破。远海护卫作战装备力量体系发展加快步伐,海基核力量装备体系建设大力推进,近海防御作战装备力量体系优化提高,两栖攻击装备力量体系不断建强,配套保障装备力量建设取得新进展。中国建造的军舰一步步从浅蓝驶向深蓝,人民海军的航迹遍布六大洲四大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