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银行预测2017年拉美经济将开始复苏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年04月22日 2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拉美通讯社4月18日报道,世界银行当天发布报告,预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将结束长达5年的经济衰退期,域内生产总值(GDP)有望于今明两年分别取得1.5%和2.5%的增长。

  该机构认为,今年巴西和阿根廷经济复苏将极大推进区域经济的回温。预计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4%,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则有望取得3.8%左右的增幅。

  尽管预测结果向好,公共账目却不令人乐观: 2016年,拉美地区32个国家中有29个面临财政赤字,地区债务总量对生产总值占比高达50%,幸而恶化迹象已初步得以遏制。

  此前,为应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采取反周期财政政策的拉美及加勒比国家数量增幅达10%-45%,而世界银行主管拉美及加勒比地区事务的专家指出,顺周期财政政策会增加相关国家公共债务及财政赤字,导致信用等级下降。他建议,当前,仍保持顺周期财政政策的国家如希望减少经济衰退风险,需进一步巩固财政账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