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闻解读·天舟一号科学任务·微重力下观细胞:让太空驻留星际移民迈大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太空进行生命科学实验,总会让人联想到地外生命、星际移民等科幻元素。本次在天舟一号上将进行“微重力对细胞增殖和分化影响研究”,实验成果不仅能应用到心脏肝脏疾病治疗、器官移植等方面,从微小细胞迈出的一小步,还有助于未来太空驻留、星际移民迈出一大步。

  由于重力消失,航天员骨骼负荷明显减少,长期空间飞行很容易发生骨质疏松,骨组织变得疏松多孔、极易发生骨折。而目前地面条件下研发的药物,对太空骨质疏松症疗效并不明显。大量前期研究表明,天然存在于哺乳动物体内的“3-羟基丁酸”,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效果显著。它能否成为抗太空骨质疏松的全新候选药物,需要通过太空实验来检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